香港文匯報、明報綜合外媒報導,總理辦公室發聲明指,李顯龍因長時間站立,疲累和脫水導致血壓短暫降低,感到不適。新加坡外長維文 (Vivian Balakrishnan) 在社交網站 facebook 亦指,李顯龍當時意識清醒,但出現冒臺中市北屯區新生兒贈品汗、血壓低等症狀,相信是遇到「血管迷走性暈厥」(vasovagal episode) 情況,這可由長時間站立及中暑引發。維文續指,李顯龍在演講完畢後,才再接受詳細檢查,深夜 1 時半回家休息。

李顯龍前晚重回演講台時,獲觀眾站立鼓掌致敬。他對觀眾笑說「感謝大家等我,我嚇了你們一跳」,之後提起接班人的問題,稱下次大選前會鞏固領導團隊,而在大選後不久,繼任人必須準備好接棒。他坦言「歲月不饒人」,領導層交接刻不容緩,又笑稱自己這次不適讓領導層交接的討論更為重要。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一 (22 日) 在國慶演說期間突然不適,演說中斷並幾乎暈倒,在休息後繼續演說,提及計劃 2020 年大選後交棒給接班人。新加坡中央醫院檢查結果顯示,李顯龍身體狀況一切正常。醫生證實李顯龍並非心臟病發或中風臺南市東山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但他仍遵從醫生建議,請病假至下周一 (29 日),由副總理張志賢暫代職務。

鉅亨網新聞屏東縣屏東市媽媽手冊贈品中心

先驅單選區 (Pioneer SMC) 彰化縣埔鹽鄉美語補習班推薦國會議員符致鏡受訪時表示,國內只有少數人關心總理繼任問題。然而他表示:「我們不應輕視這個問題,因為新加坡仍是一個相對年輕的國家,繼任人選是相當重要的議題。」

李顯龍在演說中亦提及總統選舉改革,務求令國內少數民族都有機會成為總統。他在演說中亦提及外交及南高雄市永安區幼兒美語教學海問題,重申新加坡沒有領土爭議,亦不會站在任何一方,但強調航海自由、維護國際法及確保東盟團結。他強調新加坡會跟鄰國與及中國和美國等大國保持良好關係。

李顯龍原定周四 (25 日) 出訪印尼會晤總統維多多,受病假影響,兩人的峰會將延後舉行。

此外,新加坡前總統納丹 (SR Nathan) 昨晚病逝,享年 92 歲。他曾擔任總統 12 年,是歷來任期最長的新加坡總統。納丹上月 31 日中風入院,總理李顯龍周日在國慶大會透露,納丹尚未蘇醒,未脫離危險期。納丹去年 4 月曾因腦出血入院 3 周。

對於納丹離世,李嘉義縣民雄鄉手冊換贈品顯龍深表哀悼,他在 facebook 表示,對新加坡人而言,納丹是一位和藹可親的總統,見過他的外地訪客都對他的淵博學識,以及他擔任總統時的傑出表現留下深刻印象。納丹於 1999 年起擔任總統 12 年,是新加坡第二位民選總統,兩次總統選舉都無對手下勝出。納丹在第二屆總統任期結束前,宣布不再尋求連任,現任總統陳慶炎隨後在 2011 年當選。

臺南市安定區幼兒美語老師


arrow
arrow

    mckinnejav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