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岳明國小是實驗三法通過後,第一臺東縣鹿野鄉幼稚園補助批公辦民營的學校,昨天是改制後的開學日,教育部長潘文忠特別出席,強調岳明國小教育更彈性、孩子自主學習機會更多,為台灣教育創造更多可能性。

教育部指出,實驗教育三法在民國103年11月通過後,高中以下學校辦學更有彈性,目前全國共有5所公立國民中小學委託私人辦理,包括宜蘭縣岳明國小、慈心華德福中學、人文國中小,雲林縣蔦松國中以及基隆市瑪陵國小。

食農教育從種子到餐廳實作,讓孩子們學習友善耕作。另外,書藝課程讓孩子學書法為基礎,學習創意和創作臺南市東區媽媽手冊贈品,也有創意行動課程、手作體驗、生態探索等。

親屬保母托育補助岳明國小表示,公辦民營後以「連結在地資源、尊重多元差異」為辦學理念,學校鄰海,海洋教育將是課程重要一塊,包括海洋文學、海洋科學、海洋生態、海洋保育、海洋藝術等,都設計在各領域課程中。以體育課花蓮縣秀林鄉美語補習班推薦為例,低年級要學游泳,3年級加上帆船、4、5年級趴浪,6年級再加上浮潛。

其中,岳明國小從原來公辦的學校,改為民辦,昨天改制後開學日,共有6班124人,帶著5力禮物上學,包括衣服是品格力、魔術方巾是創造力、書包是學習力、餐盒是健康力、抹布是生活力,象徵新教育時代的來臨。

公辦民營,企業給力,凱撒飯店董事長、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捐款1500萬元,相助岳明6年辦學經費,校長黃建榮與全體教職員工接受聘書,共同為新教育操舟,教育部長潘文忠、宜蘭縣長林聰賢等人為象徵岳明辦學理念的「讓生命不一樣」公共藝術碑石揭幕,共同成就教育美事。

潘文忠說,實驗三法通過是重要里程碑,岳明國小是三法通過後首座公辦民營學校,相信岳明國小未來在教育上有更大彈性,孩子可以自主學習的機會更多,為台灣教育創造更多可能性。

高雄市茄萣區寶寶手冊換贈品>臺東縣臺東市幼兒美語教學



屏東縣牡丹鄉全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mckinnejav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