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追訴電信跨境詐欺,放寬構成洗錢犯罪門檻,從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放寬為3年以上,以打擊洗錢犯罪行為,同時刪除500萬元犯罪所得規定,以免因單一犯罪金額難達門檻,以致跨境電信詐欺無法適用洗錢犯罪追訴。

最受矚目的是,加強金融及非金融機構內稽內控,增訂要求對現任或曾任國內外政府或國際組織重要客戶、受益人親屬及親信等密切關係之人,對其資金流動及與其相關之客戶金融往來活動,都必需加強客戶審查程序。

官員說,主因是法院判刑要件很嚴,有犯罪人被搜索拿不法所得買房6000萬,但法院並不認定犯洗錢罪。

這次修法放寬洗錢樣態定義,增列人頭及一銀盜領案車手「安德魯條款」,只要意圖掩飾重大犯罪所得人頭戶,或參與重大犯罪而取得、持有或使用所得,皆可依洗錢罪追訴。







臺南市學甲區美語補習班>屏東縣枋山鄉幼兒美語老師

行政院會昨通過《洗錢防制法》修正案,參照國際標準,將提供人頭帳戶、暴力討債集團或高利貸成員分到討債所得、詐騙集團車手拿到詐騙所得花用等,都納入洗錢行為。並將律師、公證人、會計師、不動產仲介業等特定行業納入洗錢防制範圍。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ONEAD.cmd = ONEAD.cmd || [];

兆豐銀日前遭重罰57億元,行政院長林全昨在院會中強調,這次修法目的,除要讓相關法規與國際接軌,主要是順新北市鶯歌區幼兒美語老師應各國強化洗錢防制的全球趨勢,加強打擊跨境電信詐欺與人肉運鈔洗錢等犯罪行為,展現我國打擊經濟犯罪、洗錢犯罪的決心。

嘉義市西區幼兒美語教材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mckinnejav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