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晚舉辦新北電癮節「節電放閃野餐趴」,邀請民眾關掉家中電器設備,到新莊運動公園的陽光草坪野餐,參與精采的舞台活動、互動遊戲以及具有環保概念的大型藝術共創,網路情臺南市下營區幼兒美語教學人「虎牙妹」解婕翎也到場與超過300對情侶一起放閃,共同度過浪漫又寓教於樂的夜晚。

嘉義縣番路鄉媽媽贈品臺東縣延平鄉新生兒贈品屏東縣林邊鄉媽媽免費贈品說:經發局長(中)與民眾體驗踩腳踏車同樂

經濟發展局表示,發源於東歐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家的綠色情人節,倡導環保和樂活精神,以降低對環境的負擔。本次活動節電放閃野餐趴結合新北在地公民社團,讓民眾現場欣賞新莊社區大學的歌舞表演,到節電相關遊戲攤位闖關換得限量小盆栽,並可體驗虛擬實境體留下甜蜜的合照,更可以自行以智慧型手機拍攝提示點,體驗各式節電秘訣。活動還特別設計大型藝術共創牆,讓民眾共同作畫,完成後並一起踩動腳踏車裝置,眾志成城,讓「新北電癮節」LOGO亮起來。

單身的朋友也不孤單,現場邀請到網路名人「虎牙妹」解婕翎一同參與,並選出10位節電英雄一同共享野高雄市杉林區新生兒贈品餐趴,美女講解節電知識,引起現場男性更專注聆聽。另外,由於現場有30多個補給站可新竹縣峨眉鄉托兒所補助收集道具,10多種以上寶可夢相伴,熱衷寶可夢遊戲的大小朋友一點也不無聊,同時欣賞活動並享受抓寶的樂趣,大家共同度過歡樂又富教育性的夏夜饗宴。(自立晚報2016/08/14)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雖然全台灣去年整體用電量成長0.25%,新北市去年在市民朋友共同努力下達成年節電率1%的目標,省下1.1億度電,是全台省電量最高的城市,並在行政院「縣市創意節桃園市觀音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電競賽」橫掃8大獎別,是全國縣市的最大贏家。新北市今(105)年再接再厲,立下兩大節電目標,第一是「年節電率2%」,第二是「抑低夏月尖峰2%」,邀請市民挺身而起,走出戶外到新莊運動公園共同響應,降低夏月用電,期盼不僅要達成前述兩大節電目標,更要在新北市,甚至是全國,興起人人是節電英雄的風潮。


arrow
arrow

    mckinnejav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