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及許智傑昨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奧運期間發生的謝淑薇退賽、戴資穎球鞋風波,凸顯國內體育發展有諸多亟高雄市美濃區幼稚園補助待改進之處,盼國營企業作為表率,多聘用體專人員,藉此帶動民間運動風氣。

所謂「體育專業人員」,係指受體育專業教育或訓練之水域救生員、國民體能指導員、運動傷害防護員、登山嚮導員、潛水指導人員、漆彈活動指導員、運動教練,及其他以體育為專業的從業人員,獲機關、雲林縣林內鄉媽媽手冊贈品企業聘僱後,主要負責員工體育休閒活動設計與輔導。臺北市萬華區媽媽手冊贈品

行政院成立「體育運動發展推動委員會」,要強化我國體育發展。不過,有民進黨立委昨指出,依《國民體育法》規定,員工500人以上機關、團體或企業應聘用體育專業人員,但經濟部、財政部及交通部轄下的多數國營企業,聘用人數竟「掛零」,目前已準備修法增訂罰則,就是要讓「老虎加上牙齒」。

許智傑則以台電、合作金庫作為「模範生」表示,目前台電旗下共認養6支球隊,合作金庫投資棒球、羽球與桌球,2家企業都培養出不少運動明星,希望其他國營企業仿效南投縣草屯鎮寶寶手冊換贈品>高雄市前金區幼兒美語,落實《國民體育法》規定。

不過,經立委調查,員工人數超過2.5萬人的中郵公司、員工人數近1.5萬的中油、台糖、台水,及華南金控與彰化銀行等進用人數都是0;員工近2.3萬人、的中華電信僅聘2人、員工數1萬多人的中鋼則僅聘1人。

中國時報【周思宇、余祥╱台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美語補習班推薦

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忠仁坦言,自1982年起《國民體育法》中就明定500人以上機關、團體與企業應聘至少1名體育專業人員,因未訂定罰則不具強制力,34年來從未真正落實,未來將增訂更多獎勵措施,並建置「人才庫平台」媒合,增加企業聘用體育人員。

與會的財政部國庫署公股管理組簡任稽核張珮玲說,財政部所屬事業以金融業居臺東縣成功鎮美語補習班多,大多是以公益活動的方式辦理體育賽事,專業體育人員雖聘僱不多,但各企業內部都有相關社團,未來也會盡力配合推動。


arrow
arrow

    mckinnejav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