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淑貞並強調,若有銀行業新竹市北區幼兒美語老師臺中市后里區寶寶手冊換贈品>屏東縣枋寮鄉美語補習班違法,一定會依法處理,絕對不會包庇。

臺南市南化區寶寶手冊換贈品與會的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風險控管是銀行內部重要機制,華南銀行確有疏失,已依銀行法對華南銀行開罰新台幣300萬元,並要求對該名行員解職,全案已進入司法調查,會繼續追償。她說:『(原音)解任會有什麼效果,就是5年內不能在相關金融機構任職,算是相當重的處罰。銀行端在員工的懲處部分,從經理到覆核人員一共處分了8位,還是會繼續追償,會就房屋拍賣抵償,最後的損失會做花蓮縣壽豐鄉寶寶手冊換贈品一個計算。』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2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整體金融市場類似假房貸的超貸案共有40多件,光華南銀行就申辦了34件,且由同一名行員單獨承辦的有25件。林俊憲說,更令人氣結的是,華南高層企圖私了,在金管會要求下,才對該名涉案行員解職,但未負起監督之責的經理卻在案情尚未釐清前辦理退休,有包庇之嫌,他要求懲處華南高層,以儆效尤。

華南銀行自2013年11月底至2015年2月期間,被犯罪集團以「人頭、超貸及偽造文件」手法申辦了34件、總金額高達新台幣5.2億元的假房貸超貸案,出現臺北市信義區寶寶手冊換贈品2.7億元的逾放呆帳損失。

華南銀行近年爆發被犯罪集團以「人頭」手法申辦了34件假房貸超貸案,出現新台幣2.7億元的逾放損失,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天(12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華南銀行的風險管控機制蕩然無存,相關懲處有輕放之嫌。對此,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華南銀行已遭開罰新台幣300萬元,承辦超貸案的行員也被解任,後續會依照刑事責任繼續追償。

屏東縣鹽埔鄉幼兒美語


arrow
arrow

    mckinnejavi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